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坐著網美鞦韆欣賞淡水河景 八里左岸漫步廣場浪漫登場

地區:八里區
主管機關:高灘地工程管理處

新北打卡景點再添一處!由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建的八里左岸漫步廣場於112年4月10日對外開放,全區除了有眺望河岸的網紅鞦韆、雲霧造景的水霧廣場和具挑戰性的迷你戰訓設施,還有加寬且平整的自行車道,快來八里左岸體驗與以往不同的新風貌吧。

八里左岸現地原本僅有簡單步道和環境綠美化,以及歷史悠久的碉堡和觀海亭,加上大片綠帶空間,本工程以既有的丘、谷、林、碉堡、海潮等元素作為設計主題,連結在地特色、地景與優美的河海景緻,為全區規劃了多種類型的休憩設施,量身訂製出舒適愜意又獨具風格的漫步廣場。

八里左岸漫步廣場佔地近2.2公頃,以五大主題分區打造了10處特色亮點,包含可與貓頭鷹石雕互動的觀景坐檯、以海水潮汐為主題的曲線型踏水足道,以及時下最受歡迎的網紅鞦韆等,讓你走到哪、拍到哪,處處都是特色打卡點。

區內還設有一處碉堡活動區,係由舊有的軍事碉堡改建而成,以「五百障礙場」為主題打造多項訓練肢體運動的迷你戰訓設施,並將周圍原先多處彎角爬坡的自行車道加以拓寬整平,且規劃行人與自行車分流的路線,串聯起左岸公園至挖子尾保留區的完整路網。

八里地區從2017年打造八里婚紗廣場營造八里浪漫空間,2020年更啟用十三行兒童遊戲場,去年已投入2億1,300萬元,完成關渡橋景觀平台、龍形渡船頭休憩廣場、八里十三行停車場,及這次新建的八里左岸漫步廣場,而且今年度再加碼投入1億2,000萬元,會再增加3處亮點。市府團隊積極推動淡水八里一帶的觀光旅遊,包含夏秋限定的沙雕展、聖誕期間的金色水岸光雕秀,以及眾所矚目的年末跨河煙火,除了八里左岸美麗的風景之外,增加了整體觀光的豐富度,也帶動了淡水八里河岸一帶的的休閒觀光產業。

之前這區的自行車道較窄又有很多岔路,不但不知道要走哪條,散步時還要跟單車、協力車互讓,而現在自行車道變很寬廣,相對安全許多,旁邊還有增設遊戲設施可以讓小孩盡情放電,整體上改善有感,設施也更多元了。

八里左岸是大臺北地區民眾休閒玩樂的好地方,沿線不僅有渡船頭老街、婚紗廣場、挖子尾生態區、十三行博物館等多個著名景點,現在還多了育樂兼具的八里漫步廣場,歡迎大家利用空閒時光前來走走散步、騎騎單車,一起感受魅力無限的八里水岸吧。

施工前

施工前-既有步道

迷你戰訓設施,有適合大小朋友的各種設施

八里漫步廣場水霧廣場

機關聯絡人

工程施工科 -黃乙玲 , 聯絡電話:8969-9596分機717

參考資料

坐著網美鞦韆欣賞淡水河景 八里左岸漫步廣場浪漫登場(另開新視窗)

TOP